概述: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经过一百多年的沿革,复旦大学逐步发展成为一所集人文、社会、自然、工程和医学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近年来,复旦大学依托其深厚的学术资源,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国际学术界交流对话。“复旦学者”项目(Fudan Fellow)旨在邀请海外优秀学者来复旦校园从事文、理、医工等领域的科研。


“复旦学者”项目的目标是:

  1. 加强海外学者与复旦大学师生之间的学术联系;

  2. 为海外学者提供深入了解中国并从事中国相关研究的机会;

  3. 发展复旦大学与优秀海外大学和学术机构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申请条件:

       凡复旦伙伴学校的副教授或教授均可申请。本项目不授予学位。所有申请者都必须:

  1. 拥有一项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或课题;

  2. 使用汉语或英语作为工作语言;

  3. 拥有外国国籍且为外国机构全职工作。


访问要求:

       复旦学者来校时间为期30至60天,一般不超过90天。访问期间,每位复旦学者每个月至少做一场讲座,或主持研讨会等学术活动。复旦大学鼓励复旦学者在项目结束后发表相关论文,并注明“Fudan Fellow”身份,于复旦大学留存一份论文。


管理部门:

       本项目由外事处统筹设计并负责海外宣传,依托高等学术研究院、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发展研究院三个平台运作。高等学术研究院承接理、工、医领域学者,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承接社会科学领域学者,发展研究院(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承接人文、咨政领域学者。原则上由我校对口院系负责复旦学者的学术安排、基本接待、日常联络和办公场地,上述三个平台负责提供学术服务、学者管理并协助解决可能需要的办公环境。


资助标准:

机票:报销国际往返经济舱机票(不超过两次转机);

酬金: 1000元人民币/天*来访天数(税前)。


申请材料:

       由“复旦学者”项目委员会接收申请书,并组织专家委员确定录取名单。所有申请材料需用英语写成,包括:

  1. 项目申请表;

  2. 申请人简历;

  3. 在复旦期间拟开展的研究项目计划。


申请方式:

       请点击此处下载项目申请表,填写后将其与所要求的其他申请材料发送至复旦学者项目联系邮箱。


1.理工医科:fudanfellow@fudan.edu.cn;

联系人:彭老师,+86-21-65648438


2.社会科学:xi_lin1@126.com;

联系人:林老师,+86-21-55665552


3.人文咨政:fdifudan@fudan.edu.cn。

联系人:焦老师,+86-21-6564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