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中植科学奖”评奖理事会决议将2016年复旦-中植科学奖授予:

James P. Allison,68岁,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Allison教授首次发现阻断CTLA-4能够激活免疫系统的T细胞攻击癌细胞,同时研发出世界上第一种用于免疫-肿瘤疗法的CTLA-4抗体。

Tasuku Honjo(本庶佑),74岁,日本京都大学教授。Honjo教授首次发现PD-1是激活T淋巴细胞的诱导基因,其后续研究揭示了PD-1是免疫反应的负调节因子。

       今年的复旦-中植科学奖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2月17日在上海举行。“复旦-中植科学奖”由复旦大学和中植企业集团于2015年合作设立,用以表彰在数学、物理和生物医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全球科学家。今年的“复旦-中植科学奖”是第一届,授予生物医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每位获奖者将获得证书与奖杯,并共享由中植企业集团捐赠的3,000,000人民币奖金。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fdsif@fudan.edu.cn。


复旦-中植科学奖评奖秘书处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