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jo博士因其发现激活诱导的胞苷脱氨酶而众所周知,其对于类开关重组和体细胞超突变是必需的。他很早就建立了从发现DNA缺失开始的类转换重组的基本概念框架(1978)。 Honjo博士确定了一系列涉及免疫调节的关键分子,包括IL-4,IL-5,SDF-1和IL-2Rα链。 令人欣赏的是他通过鉴定RBP-J作为Notch信号传导 目标对发育生物学的开创性贡献。此外,他发现PD-1(程 序细胞死亡-1)在免疫应答效应阶段的负性协同受体, 并证明PD-1抑制有助于癌症治疗。抗PD-1癌症免疫 治疗已在美国,欧盟和日本获得批准。这种治疗革新了 传统的癌症治疗,并被喻为感染性疾病中的青霉素。

       Honjo博士获得了许多奖项,包括恩赐奖 (日本科学 院奖)(1996年),罗伯特·科赫奖(2012年),日本天皇文化秩序(2013年),唐奖(2014),威廉 姆科利奖(2014),Richard V. Smalley,MD纪念奖 (2015),京都奖(2016)和庆应医学科学奖(2016)。 Honjo博士是美国免疫学家协会的荣誉会员,日本政府 颁发的文化优秀人物(2000年),2001年入选美国国 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03年成为德国自然科学家学会 Leopoldina的会员,2005年成为日本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