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复旦-中植科学奖章程》,经过提名推荐与评审程序,“复旦-中植科学奖”理事会决议将2018年“复旦-中植科学奖”授予:

       英格丽·多贝西(Ingrid Daubechies),64岁,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多贝西教授在小波理论方面完成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包括建立了正交Daubechies小波和双正交CDF (Cohen-Daubechies-Feauveau) 小波。同时,她引领了小波理论和现代时间序列分析的发展,在图像和信号处理以及数据分析和科学计算等方面有着深远的影响。另外,她在模拟-数字转换和反问题的基于阈值化的算法等方面也有着突出的贡献。

       本届“复旦-中植科学奖”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2月16日在上海举行。“复旦-中植科学奖”由复旦大学和中植企业集团于2015年合作设立,用以表彰在生物医学、物理和数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全球科学家。今年为第三届“复旦-中植科学奖”,授予数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获奖者将获得由中植企业集团捐赠的3,000,000人民币奖金。



复旦-中植科学奖理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