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陈丕宏杰出教授

美国科学院院士

美国工程院院士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

IJCAI优秀研究奖、鲁姆哈特奖(2015),ACM/AAAI艾伦·纽厄尔奖得主


简介:

乔丹教授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以及统计学系的陈丕宏杰出教授。他的研究兴趣横跨计算机、统计、认知和生物等多个学科领域,并在近几年集中于贝叶斯非参数分析、概率图形模型、光谱方法、内核机及其在分布式计算系统、自然语言处理、信号处理和统计遗传学领域问题上的应用。乔丹教授是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他被数理统计学会誉为奈曼讲师和金牌讲师,曾荣获IJCAI优秀研究奖(2016),鲁姆哈特奖(2015),ACM/AAAI艾伦·纽厄尔奖(2009)。乔丹教授是AAAI、ACM、ASA、CSS、IEEE、IMS、ISBA、SIAM等研究机构的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