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复旦-中植科学奖章程》,经过提名推荐与评审程序,“复旦-中植科学奖”理事会决议将2019年“复旦-中植科学奖”授予:

        卢煜明(Yuk Ming Dennis Lo),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教授致力于研发的无创产前检测技术,开创性地利用孕妇外周血中存在的胎儿DNA筛查唐氏综合征等多种遗传疾病,使万千孕妇及胎儿受益。作为无细胞DNA分子领域的领军人物,卢教授和他的团队还不断延拓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正逐步将研发的技术应用到癌症的早期诊断和治疗监测中,造福更多的患者。

        本届“复旦-中植科学奖”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12月15日在上海举行。“复旦-中植科学奖”由复旦大学和中植企业集团于2015年合作设立,用以表彰在生物医学、物理和数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全球科学家。今年为第四届“复旦-中植科学奖”,授予生物医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获奖者将获得由中植企业集团捐赠的人民币3,000,000元奖金。


复旦-中植科学奖理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