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迈进、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进程中贡献关键力量,10月8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学院将以计算机科学、数学和统计学为基础,与经济金融、生命科学、医疗卫生和社会管理等众多学科领域进行深度交叉,开展科学与研究和人才培育,有效推动大数据学科和相关学科的发展,直接面向产业需求建立跨学科、跨领域的研发团队,集聚产业创新人才,着力创造具有重大市场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洋,虹口区区委书记吴清,虹口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立强,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素心,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等出席了成立仪式。许宁生、刘洋、吴清在仪式上致辞。翁铁慧、朱之文、许宁生、刘洋为大数据学院和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先后做“大数据前沿技术”特邀报告。